77

很快就回来
爱发电∶SevenSeven

给雾重烟轻太太的评论

『番外-那年夏天』

打下这个题目,重新看这一番的题头的话,突然明白了,那年夏天可真好哇。我的心一下被他俩酸酸甜甜甜甜甜的爱情占据了,少年的大二的恋爱,“他们在一起了”就是最好的事。所以他们笨拙又用力地爱着对方,想把最好的捧给对方,我明白了太太强调的,他俩刚在一起啊,嘎子只想着怎么对人好呢。“新晋男朋友”这个title让他俩做什么绝对都是惹惹惹。害,越说我越想去捉住那年夏天的两个大男孩,从他们身上吸一吸太阳的味道。

和老郑吃的那顿饭,我蛮喜欢龙龙和他爸的关系,很轻松,也让人相信这就是龙龙成长的环境,所以有了一个想法自由、独立却又对他人的关心甚至管教有一点依赖的龙龙(这个分析是基于我觉得我和龙龙的情况有一些像)。但我觉得,龙龙这次的错误算是原则问题,在老郑这里反而没有太正式的训诫,直到他和嘎嘎在一起,他开始面对师门时,才真的感受到了事态的无法挽回。嘎嘎的亲密爱人做的也很好呀,(我现在明白了嘎嘎为什么不生气啦),他抱着抖成一团的大猫,安慰他、承担他能为龙做的事情去保护龙龙(虽然龙龙是想一起承担的,但嘎嘎总是想为他做了,这其实好也不好,所以说嘎在感情中是有偏执的,这和他的经历也有关),我觉得这个场景和此番结束时候设定很像,也和之后的嘎嘎在他俩关系中做的很像。

嘎龙这场训诫挺虐心的。我初初觉着是嘎子心疼胜过了教训人的责任,但的确嘎是已经把这事翻篇了这对他也是个“东窗事发”的事件...龙龙求着他罚说自己不值得心疼的时候真的是...😭不过这一场训诫也充分说明了打只是手段,它不能解决问题,只是对错误的惩戒。龙龙又悔又怕,嘎嘎又心疼又怕,这两个少年在互相鼓劲,怎么会不一直一直在一起呢。

(等等!我突然看到了嘎嘎这里说的“那会有多疼,他自己就深有体会”不是,肖师兄你对嘎嘎做过什么...)

不过廖老师的话直中靶心啊,如果没被发现你还觉不觉得这是错呢?即使在嘎嘎发现了生气了的时候,龙龙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,那么龙愿意付出这么多的疼痛和悔恨吗?所以这里我也有个疑问,太太的处理是龙龙通过廖老师的训诫才从深层次悔过了问题吗?慎独,是不是正是与训诫相反的一种境界呢?(当然,人总会犯错,有时候是训诫让人清醒意识到错误,并有个警醒)我理解的廖老师门下规矩里的慎独,是对原则和底线的慎独吧,毕竟有些错误人就是会明知故犯会偷懒会逃避的,这也是戒尺存在的某一个原因。

那我是不是也可以理解,小嘎在廖老师与龙龙的训诫中也获得了教训。因为他之前也没有严肃看待龙做枪手的问题,廖老师的话让龙龙如遭雷击也一定给了嘎嘎反思。(我认为嘎罚龙和龙要求挨罚的心态是差不多的,所以虽然认可这场惩罚,但如果...廖老师不知道呢?)

不过嘎有反思也是之后的事了,那时候他可被紧张害怕支配着跟廖老师吵架呢。这算什么,对害怕失去的情绪的宣泄,甚至一点点威胁(意思是我和龙要共进退)。害,我现在是明白了您之前正文开头提到的,因为龙的事嘎嘎和廖爸爸有些不愉快,所以处理个人和感情的关系也是肖师兄对嘎格外要求的地方,也会因此罚嘎嘎。能看出来,嘎对父亲是有隔阂的,但我依然认为,廖爸爸对小嘎的感情是没有隔阂的,是那种父母独有的包容和宠爱。当然,这不代表就能打开嘎嘎的心给他足够的安全感,所以说肖师兄对嘎嘎不一样嘛。

其实是后面肖师兄提到,我才意识到廖爸爸几句气头上的重话对小嘎的伤害有多深,他有多怕失去父亲。那个咬破嘴唇的小嘎,有多强硬又有多脆弱。唉,其实这么看吵架也好,说明嘎嘎都敢和父亲顶撞了,这何尝不是他对亲情关系更有安全感了呢?

肖师兄真的太好太好了,我球球太太以后也多给他些笔墨吧(?怎么评论写着写着开始耍赖了)。嘎嘎接过电话的那一声“哥”真的戳到我,不止是师兄,这就是他哥啊,特自然的称呼(哎我好像得到了您的官方盖章一样哈哈哈)。肖师兄这段我之前评论过一些,但我第无数遍阅读还是被圈的死死的。他哥对嘎嘎的理解、教训都太戳了,最后的掌嘴也能让我窥见这些年他俩的相处和哥对嘎嘎的教导,他们有自己的一套规矩,他俩的兄弟情啊...真是外人不能想象的。肖师兄让他跪,他接着跪了,知道按他们规矩该掌嘴所以连犹豫都没有,也顾不上龙龙在不在场就要打,怪不得廖爸爸说了“随便被你师兄训两句,就面子里子都不要了”。真的廖爸爸肖哥和嘎嘎的关系在这也得到了极有张力的彰显,我get到了嘎嘎成长过程中的那些过往。啊我写到现在已经有点恍惚了,我特别想再好好表述一下嘎嘎和他哥的关系😭您想不到我这段看了多少遍...

害,我以为我会写很多很多,结果我又开始为最爱的部分语无伦次了,或许您康康我三点还在增删 整个人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夸嘎嘎和他哥的训诫关系了  您能考虑给他们加剧情呢(继续耍赖)

我算是明白了我今晚的评论就停在因为嘎嘎和他哥耍赖上了(?)

@雾重烟轻 我没鸽您!就是没想到晚上写到了这么晚哈哈哈


评论

热度(6)